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圆博客

不闻不若闻之,闻之不若见之,见之不若知之,知之不若行之,学至于行而止矣。—荀 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说缘(原作)  

2008-10-09 16:41:04|  分类: 随笔杂文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说缘

缘是机遇,缘即如风,来也是缘,去也是缘。已得是缘,未得亦是缘。人生遇合,到处皆缘。缘未至,不得营求;缘既至,无从规避。

缘分也可说是因缘或机缘,是说人与人之间或者人与物之间联系的可能性,人与人之间的相识、相恋、相爱,无不是一种缘分。就是通常口头所说的这是命中注定的。

世上有很多事可以求,唯缘分难求。茫茫人海,浮华世界,多少人真正能寻觅到自己最完美的归属,又有多少人在擦肩而过中错失了最好的机缘。或者又有多少人有正确的选择却站在了错误的时间和地点。有时缘去缘留只在人一念之间。正如张爱玲在她的文字中所描写的那样:“于千百人中,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,于千百年中,在时间的无垠的荒野中,有两个人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就这样相逢了,也没有什么可说的,只有轻轻地道一声:哦,你也在这里吗?”在茫茫人海中,冥冥之中总有一个人在未知的地方等你到来,而你来到这个世间也只是为了遇见他,与他牵手,成就一世情缘,这就是缘分。

有句诗说得好:“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识”。你信缘分吗?这就是缘分。缘和份也有区分,比如一对男女,相识是机缘,相识后有情是情缘,最后又能终成眷属的才是缘份。茫茫人海中两人从相遇,相识,相知,或是相亲相爱,这就是缘分,缘分无需等待 ,缘分是人争取的,是人创造的。

   佛曰:前世五百次的回眸,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!所有的一切都有它出现的理由,不必为此而感到惊讶!。这是真的吗?如果是,那么我要尽量多看你一眼,多看你两眼,再多看你很多很多眼。好让来生我有机会再见到你。

佛曰:

 一、人之痛苦,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。

二、说别人让你痛苦,不如说自己修养不够。

三、你不给自己烦恼,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。因为你自己的内心,你放不下。

    有一首“随缘赋”说得好,现附录于下:

         随缘赋

     爱愈浓,伤愈深。

     此情非绕梁三日之期,

     亦无海誓山盟之约。

     试问人世间情为何物?

     此情像雾.像雨.又像风。

     聚亦缘,散亦缘。

     一切随缘尽相怡!

      编文/静圆2008-9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