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圆博客

不闻不若闻之,闻之不若见之,见之不若知之,知之不若行之,学至于行而止矣。—荀 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烟花三月下扬州诗词欣赏-李白  

2010-10-16 06:49:07|  分类: 古今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烟花三月下扬州 - 石 榴 - 石 柳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烟花三月下扬州

         送孟浩然之广陵
          唐 李白
       故人西辞黄鹤楼,
       烟花三月下扬州。
       孤帆远影碧空尽,
       唯见长江天际流。
  意译: 
   老朋友孟浩然,辞别西楚的黄鹤楼;
   阳春三月烟花如海,他去游历扬州。
   一叶孤舟,远远地消失在碧空尽头;
   只见浩浩荡荡的长江,向天际奔流


烟花三月下扬州

扬州地处长江、淮河交汇之地,景色宜人,气候温和,乃中外历史文化名城。这里不仅风光绮丽,且人物妖娆,自古有扬州出美女的佳话。加之饮食恬淡,故女子肤色多细腻、白皙而微红,正所谓“钟灵毓秀”。

  扬州女孩用“小家碧玉”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的,她们大多安静恬淡,柔婉可人,闺秀型居多。

 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,扬州女人更是如此,她们娉娉婷婷地走向你,如吟诗般的温存软语,似夜莺低声呢喃,让人心醉,那种柔婉自如的气质如同江南山水一样令人心动。扬州是水网交织、波光潋滟的水乡,扬州女人就像那清澈透明的水,温润,清爽。她们占有了一份得天独厚的良好生存环境和生活氛围,这使她们更多蒙受了上天的偏爱,出落得一个个如花似玉,貌若天仙

。  “扬州出美女”不知道已经流传了多少年。历史上扬州美女虽多出“青楼”,但都才貌双全、琴棋书画兼备,为历代文人所流连。古代文人对扬州女人有着独到的鉴赏力,秦少游一句“柔情似水”成了多少男子的择偶标准和多少女孩子的努力方向。她们总把自己装扮得清爽宜人。看到这样的女人,心会变得安静,没有骚动,没有焦灼,静如止水。这些安安静静随时守分的女人,让男人感到熨贴自如、爽心悦目。她们在淡泊中体现出柔情,在矜持中显示出神秘,她们的安宁恬淡,活出了女人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岁月。

  扬州女人之所以安宁恬淡与众不同,或许是得宜于扬州的水吧。扬州女人的美就像江淮梅雨季节所产出的梅子,须细细地品,慢慢地嚼,方能感觉其复杂滋味中的那种单纯。从古至今,扬州究竟出了多少美女,无从考证,但她们都集容貌、气质、修养、技艺为一体,仙气、灵气于一身。

现代的扬州已不是旧时的扬州,现代的扬州女孩也不再属于深宅大院,不再属于舞榭歌台,当然更不是脂粉假发绫罗绸缎所堆砌出来的。

  似水柔情的扬州女子在衣饰打扮上呈现出的是一份心境,一份祥和,一份自然与随意。她们不随波逐流,不过分崇尚前卫。面对各种媒体的“流行报告”,她们会用心地观察,而不会风风火火地去效仿;她们进名牌专卖店,但不是非名牌不买,她们并不拒绝纷乱吵闹的

服装集贸市场。扬州女子是独特的一群,安静而超然,以至于她们穿的、戴的看上去与“时尚”无关,离“流行”也颇远,但却能吸引你的目光。她们对时尚“淡”而不“漠”,倘若你问她们时下流行什么,她们的答案肯定不是松糕鞋露脐装、紧身外衣,而是一种气质,一种神韵。她们是真正懂得时尚是什么,把握时尚脉搏的一群。

  扬州女子超越时尚又跟随时尚,因此较有现代感。她们是最有自我保持力的女子,完全沉浸于自己对于人生的理解而完全忽略了外在的世界,因为她们知道打扮得花枝招展反而会失去天生的丽质。万家福一带和迪厅里的女孩子打扮得也很时髦很张扬,染五颜六色的发,穿镶边的衣裤,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,不亚于上海、南京的新新人类——但那是少数,大部分的扬州女孩是那种小家碧玉的美,偶尔也赶赶时尚潮流,但仍是中规中矩,脸上鲜见浓妆。

北京的很多女性偏爱高档深色的服装,这样看起来既雅致又有品味。扬州女性就不同了,她们服装的颜色较有色彩,而且由于观念、经济或其他方面的原因,她们大多数并不追求高档化。一身素淡的衣服,在领部或发上得体地配上一两个饰物,使你觉得它们自成一体,不再需要其他什么。夏天吊带衫再流行,外面也要套件网眼衫,冬天穿裙多为长裙,秀秀气气。乍一看没什么出众的地方,平平淡淡,但时间长了却觉得很舒服。

静圆编辑

BR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