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圆博客

不闻不若闻之,闻之不若见之,见之不若知之,知之不若行之,学至于行而止矣。—荀 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枚落叶的随想 【转】  

2012-11-17 09:21:36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枚落叶的随想
  
万物的运行轨迹,不是你所想,也不可改变,是悲是欢,我们都无法逃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
 

 踩碎了秋的影子,独自一个人走在薄凉的浅冬,落叶黄透了季节,落叶枯萎了岁月,颓败的气息吹来的沧桑,落在我的眉梢,荒凉了我的心绪。

 一眨眼,时间就这么流过指缝,被埋在厚厚的落叶之下,便腐烂出凄凉的寂静。

 阳光下,垂暮的枝条上还有不少寒冷的青黄,是被季节遗忘了,还是在展示最后的坚强?不得而知,我只是悄悄的悲伤。


 

 残酷的风,吹乱了思绪,吹落了一枚落叶,而落叶的翩跹却是向上的飞舞,终究这个力量是无力的,叶还是无法避免与地面的接触。

 人生就是这样,我们只希望能看到叶子发芽,不想看到落叶的枯黄,可是万物的规律不是你我能打破的,快乐、幸福、忧伤、痛苦,其实一直都在我们头顶,不知道何时就落了下来,击中我们。

 就如这枚落叶,它也把握不了自己会什么季节落下,或许是春天,或许是夏天,也许,是秋天,万物始终是用迷茫遮挡着我们的眼睛,蒙蔽我们的心智。


 

 叶落在地上,翻滚着,我怔怔的看着,它的沧桑也许就是我的尘世,谁的人生也免不了在低谷,只要不被光阴遗忘,一定会留下些许的痕迹,让我们燃起新的希望。

 拈起那一枚枯黄,纵横的脉络里,是成熟的担当,既然无法逃避,那就勇敢的飞向大地,在风雨的洗礼中,就算枯萎了,又能怎么样,因为这就是岁月的不可抵挡。

 想开了,也就坦然了,把那枚落叶悄悄的放在阳光下,看它舒展着享受阳光,脉络里的金黄的闪闪发光,也许,着其中包含着万物的快乐与忧伤,等着我去挖掘和分享。


 

 阳光照在身上,落叶飞落肩上,叶究竟为什么落,我又要该去何方?

 透过朦胧的视线,恍惚间,我踩着松软的地毯,上面铺满了一枚枚的轻松和浪漫,衰落了,可以静谧;颓败了,可以深邃。与其痛苦的思索,不如就像落叶一枚,静静的飘落,接受现实里的生活,不管是幸福还是痛苦。

 这个规律谁也打不破,也许,幸福过后也有痛苦,痛苦过去就是幸福,这轮回的规律,在叶子的生命里得以实现。


 

 在落叶的失落里我仿佛看到了春天的希望,看到了一枚枚小小的嫩芽在长大,渐渐的碧绿,渐渐的成荫,渐渐的在阳光下,微笑着快乐。

 也许,就是因为它面对不可抗拒的规律,心存了一份坦然,才换来了重生的快乐。

 抬头仰望蓝天下的枝条,摇摆着,又送出一枚落叶回归,去寻找最初的快乐。这疏离的瞬间,终是无法逃脱,不如学着快乐。


 

 我的眼神,随着落叶的轨迹,接受着冬的烟波。在落叶的身影里,放慢脚步,咀嚼那份属于自己的苦涩。
 

 或许,这就是命运神秘的轮回,这就是万物阴阳的转化,接受现实,守住希望,慢慢的我们都会读懂世态的炎凉。


 

 我们可以在沉默中悲凉,但是我们不能在失落中失去希望。
 

 当落叶再次落下时,我眼里看见的不是绝望,而是希望,一个苦尽甘来的真实的希望。



一枚落叶的随想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