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圆博客

不闻不若闻之,闻之不若见之,见之不若知之,知之不若行之,学至于行而止矣。—荀 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仲夏夜,请你和我一起聆听天籁  

2013-07-18 08:09:47|  分类: 音乐文(音画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阿敏《仲夏夜,请你和我一起聆听天籁》         
仲夏夜,请你和我一起聆听天籁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
 
      
 夜渐渐深了, 捧着一杯淡淡的清茶,站在窗前,仰望点点星光,凝目茶香袅袅,网页上,《舒伯特小夜曲》轻柔如云似水,缠绵悱恻、凄迷动人、伤感悲恸,让人感觉有一种超脱世间的恍惚。

世间最美的语言是音乐,而音乐中最美的诗篇是小夜曲,这种用纯乐器所编织成的短小篇章,仿佛是文学中的诗篇,凝结着作曲家一种简单却真正能在人的心灵中舞蹈的音符,纯正而深深地打动着人的灵魂。

小夜曲产生于欧洲十七、十八世纪,原为男青年于夜晚向心上人求爱所唱的歌曲,旋律优美、委婉、缠绵。《舒伯特小夜曲》是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(1797-1828)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,是他短促的一生中最后完成的独唱艺术歌曲之一,乐曲是1828年采用德国诗人莱尔斯塔勃诗谱成的。

闭上眼睛陷入音乐之中,仿佛就感觉到大自然清新的微风迎面袭来:

山间斑驳的阳光在碧玉般青翠的枝桠间流转,光的精灵于枝枝叶叶间嬉戏舞蹈…….

小溪顺着山势蜿蜒而下,盛载着柔美的曲线温和的低声吟唱…….

鸟儿成群结队地从天际的白云间飞来,又在天际的红日下消失…..

感觉自己与自然浑然一体,听见了大地深沉的呼吸,瞬间便有了儿时依偎在母亲怀抱的温暖,有了流浪许久的孩子,找到了回家的感觉……

于是,那乐曲便自然顺畅的流淌在生命的脉动中,心底淡淡地散出一种美丽的悲哀。

于是,在这朴质的音乐中,想起在这世间所经历的最美好的过往。那个最爱的人,那段最真挚的感情,那颗温存的爱恋的心,那份用挚热的灵魂编织起来的乐章静静地在乐符里流淌。

于是,便沉浸在那美妙的音乐里找到自己灵魂的宁静归宿,忘却胸中尘杂,洗尽铅华,剥去伪装,还自己一个真实的天堂。

仲夏夜,请你和我一起聆听天籁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此刻,聆听着《舒伯特小夜曲》,心儿被那清纯优美的旋律熏染、沉醉……

我的歌聲穿過深夜,向你輕輕飛去

 在這幽靜的小樹林裡,愛人我等待你

   皎潔月光照耀大地,樹梢在耳語,樹梢在耳語......

沒有人來打擾我們,親愛的別顧慮,親愛的別顧慮

      你可聽見夜鶯歌唱,她在向你懇請      

她要用那甜蜜歌聲,訴說我的愛情

她能懂得我的期望,愛的苦衷,愛的苦衷......

用那銀鈴般的聲音,感動溫柔的心,感動溫柔的心

歌聲也會使你感動,來吧,親愛的

      願你傾聽我的歌聲,帶來幸福愛情,帶來幸福愛情......

 

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敏谢谢童心姐姐帮助我把美妙的音乐放进博客仲夏夜,请你和我一起聆听天籁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仲夏夜,请你和我一起聆听天籁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仲夏夜,请你和我一起聆听天籁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