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圆博客

不闻不若闻之,闻之不若见之,见之不若知之,知之不若行之,学至于行而止矣。—荀 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景,就在身边【美文欣赏】  

2015-04-30 08:47:14|  分类: 抒情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我是一片云《美景,就在身边【美文欣赏】》

美景,就在身边

文 雨袂独舞 编辑 我是一片云

美景,就在身边【美文欣赏】 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好久没去江边了,今天傍晚时分,我骑单车又独自来到了江堤上。

  只见江面上波光粼粼,渔帆点点,夕阳正缓缓下沉,晚霞把江面映得通红,那斜坡上的几株垂柳枝条垂到了江面,随风轻轻地摇曳......

  清新的江风迎面吹来,送来丝丝的凉意,我感觉舒服极了。

  哦,江边的风景好美啊,令人心旷神怡、流连忘返。

  其实,生活中的美景是无处不在的。远的山、近的水,动的鸟、静的林,无一不是蕴意深藏的画。

美景,就在身边【美文欣赏】 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  记得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罗丹说过:“生活中不是没有美,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。”

  是啊,生活中的确有很多人对身边的美景常熟视无睹,或视而不见,他们总感叹熟悉的地方没美景,感叹美景离他们太远。于是,就有一些人不惜重金,千里迢迢去追逐、欣赏远方的美景。只是,他们不知道,原来很多美景就在他们身边。

  画随人在走,人在画中行,红尘处处皆风景,人间处处有美景。只要我们留意去观察,细心去寻找,用心去捕捉,那么,我们就不难发现四周到处都有跳动的音符、美丽的色彩、动人的画面。只要我们用心去感悟,周围一切细微的美景、点滴的美好都会闯入眼帘、入驻心中,我们就可以欣赏到许许多多的数之不尽的美。

  江川河流的一点一滴都有独一无二的情怀,人世间的一草一木皆有别具一格的风韵,请不要总说自己身边没有美景,其实,很多时候美景就在你身边。

美景,就在身边【美文欣赏】 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  “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”。美景离我们远吗?不!我从来都不觉得。你看!那星空朗月、夕阳落日,那青砖绿瓦、蓝天白云,那云舒云卷、花落花开,那雪花纷飞、树叶飘落,那潺潺流水、袅袅炊烟,那草长莹飞、树影摇曳,那江枫渔火、海鸥翩飞,那夏蛙声声、秋虫呢喃,那满山红叶、烟波浩渺,那彩霞满天、流星飞逝、那远寺钟声、归鸟喧鸣......我们身边太多太多的美景令人赞叹、令人陶醉、令人浮想联翩......

  美景真的离我们不远,有时就在我们身边。美景,就在我们低头、仰首间,就在我们凝眸、回眸时。

  有些美景长久存在,有些美景稍纵即逝。人生旅途上,我们不要贪婪前方、远方的美景,我们要懂得及时抓住和欣赏、感悟身边的一切。很多时候,如果我们能换一种姿态、换一个角度、换一种心情去观察、去欣赏,我们定会发现平凡的地方也有美的风景,熟悉的地方依然有风光无限。

美景,就在身边【美文欣赏】 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  我们切莫让忧郁主导我们的情绪,切莫让繁琐的工作占据我们全部的生命,让我们留一份闲情逸致在心中,感恩生命中的每一种境遇,欣赏身边的每一处风景,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会更充实、更多彩、更有意义。

  莫道身边无美景。只要我们心中有爱、心境丰富,只要我们以美好的眼光和情怀去寻觅,善于发现,相信身边平凡真实的风景会带给我们一份朴实的感动,美景也会绵绵不绝。

  面前,一阵风吹来,几片树叶像蝶儿一般翩然飘落,我俯身捡起一片落叶,细细端详,思绪万千。

美景,就在身边【美文欣赏】 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  我骑车离开江堤,来到小河边,轻轻把那片树叶放到水面,树叶它成了一叶扁舟,载着我的梦,开始了新的旅程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