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圆博客

不闻不若闻之,闻之不若见之,见之不若知之,知之不若行之,学至于行而止矣。—荀 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如茶,浓淡自知  

2015-09-10 06:04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生如茶,浓淡自知
2015-09-06 掌中传媒
 当你有幸喝到一泡好茶,请面带微笑,因为你已经离幸福很近了。


  或许你我对好茶的定义不同,但是这一点也不会妨碍你喝茶,只要你清楚知道喝茶有益健康就会坚持喝。

2015年09月10日 - 静圆 - 静圆博客

 

2015年09月10日 - 静圆 - 静圆博客

 

2015年09月10日 - 静圆 - 静圆博客

 

2015年09月10日 - 静圆 - 静圆博客

 


  人活在世上,虽然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,但是心底都期盼幸福长久。做茶的师父也渴望做好每一泡茶,但是因为有太多不可控的因素,好茶总是不多。加上现在懂茶爱茶的人多起来,很多好茶根本还没有出厂就已经被抢购一空。市面上的高价茶虽然也好喝但是价太高,一般人喝不起,还是留给土豪们吧。(他们会赚钱肯花高价买茶)


  喝茶的快乐首先是身体的快乐,包括香、水、味,几杯茶下肚身体热起来,这时就上升到中级的快乐即精神的快乐,茶人入静就会思考,诗词歌赋琴棋书画皆可行。对于好茶的快乐必须是最高级的,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灵魂的快乐,因为你感受到别人的付出和奉献,开始懂得分享最快乐。




  茶本来有苦有涩,但是人类是智慧的,在通过无数次探索实践后,终于做出了符合自己口感的好茶,茶叶从此不再苦涩如药,而是香气清幽回味甘甜。茶分六类各有不同,但是每一类茶都有极品,茶无好坏之分,有的是你我的分别心。很多时候你们看到我在喝好茶,就想和我一样有茶缘来喝茶,可是你们要回头问下自己为茶做了什么,有付出才会有收获,如果你是土豪那就花钱买,花钱也是一种付出。许多朋友问到底怎么做才可以增加茶缘?其实不难,从心出发真心爱茶。爱茶了就不再有分别心,什么茶都必须喝一下,没有对比怎么知道好坏,或者用适口更贴切。


  真正的茶修是珍惜每一个当下,每一刻眼前的存在,每一个脑中的念头。师父说:“起心动念很重要。”我们都是凡夫,最擅长用自己的自我来分辨好坏对错,可是茶从来不会这样,无论是谁来喝茶都一视同仁,真正做到“看破、放下、自在、随缘”。从起心动念开始修,对谁都和气对谁都是笑脸,茶缘修好了想喝好茶太容易了,好茶会自己找上门,因为你懂它,你爱它。




  当今社会人心浮躁,茶叶正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好的药,在快节奏的当下,喝茶要求慢是很有道理的。当你静下心来回观自己近期或是近几年的人生道路,你会忽然发现很有趣,你活着吗?为什么活着?是机械运动还是自由活动?不要急着回答,来喝杯茶,你有一杯茶的时间考虑好再回答我。懂得珍惜学会感恩,你自己都会惊讶一杯茶给你的生活带来的改变,你会发现我们有时更需要借助一杯茶的时间,反思自己的行为和努力的方向,认清目标才能更快成功。


  农历七夕那日,许多恋爱中的朋友都在忙着送花订餐,我提议约她(他)去喝杯下午茶。如果遇到会泡茶的可以考虑相爱,因为懂得泡茶就懂得生活,这样的人可以托付一生。在一杯茶中品味人生,无论沉浮浓淡,勇敢拿起智慧放下,你的人生注定充满精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